当前位置: 首页 > 铸魂·系扣 > 正文
铸魂·系扣

杨静

发布时间 : 2018-03-05 点击量:
职称 副教授 学历 博士

杨静,女,1980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政会学术专家,广州欧美同学会会员,广东省社会管理调研大赛评委,Bilingualism: Language and Cognition (SSCI收录)、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 (SCI/SSCI收录)、Linguistics and Education、PLOS ONE (SCI收录)审稿专家。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3项、作为共同项目第一负责人,负责1项境外合作项目、1项国家重点项目及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年内,发表3部著作、6篇SSCI或SCI高水平国际核心期刊论文及3篇国内语言类核心期刊论文。2012年发表的Brain networks of explicit and implicit learning一文获得广东省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2015年发表的在国际语言类核心期刊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上的研究首次采用脑功能的有效连接分析方法,揭示了第二语言优秀学习者与普通学习者在脑功能活动模式上的差异和影响第二语言学习成就的重要因素,获得了国内外学者广泛关注,受到世界近百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并入选2015年ESI高被引论文。

    近五年间,围绕国家战略及社会发展急缺优秀外语人才及高效外语教学方法这一迫切需求,对目前中国成人及儿童的多种语言使用模式、成功语言学习的动态机制及其预测因素、语言障碍(阅读障碍)的主要成因等进行了多角度多手段的探索与调查,产出了一批国内外同行认可并好评的学术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后备人才,促进了学科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姚海祥

 

下一篇:柯晓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