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铸魂·系扣 > 正文
铸魂·系扣

申明浩

发布时间 : 2018-03-05 点击量: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申明浩,男,1978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粤商研究省级基地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联合国贸发会议WIF会员,洛杉矶-亚太学科发展论坛联席主席。曾赴南加州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访问研修。兼任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理事长,“投资广州”专家顾问。

近五年来,围绕“开放与转型”从“微观(治理环境与异质性企业行为)-中观(服务业开放与产业竞争力)-宏观(贸易战略与商务模式)”做了学术探索,主持了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重点和青年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作为主笔,向中央部委和广东省及各地市提交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15份,其中多份得到省市领导批示,并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或形成工作指引。作为首席专家主持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的模式和路径研究》,2015年为教育部提交《我国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现状及相关政策建议》、《广东对外开放新格局》等决策研究报告;同年,申报人作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创院专家,为省政府提交了《广东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路径研究》的咨询报告。

其研究成果还得到了商务和管理实务部门的充分肯定,围绕“自贸区”、“营商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题承担政府委托横向课题10余项;围绕“新型商务模式”、“广东经贸形势”、“自贸区”等主题培训省、市、区及南太平洋岛国高级公务员和企业干部1000余人;2012年任总撰稿完成弘扬广东近现代对外开放成就的《粤商纪录片》,获广东国际纪录片特别奖。


 

上一篇:​柯晓华

 

下一篇:姚海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