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铸魂·系扣 > 正文
铸魂·系扣

朱最新

发布时间 : 2018-03-05 点击量: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朱最新老师是我校法学院教授,省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副主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8年。自走上教学科研岗位以来,始终热爱教育事业,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默默奉献:

(一)师德高尚,身体力行,为人师表。从教多年来,他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始终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师德高尚、身体力行、乐于奉献、勇于探索,以生为本、理解学生、关爱学生,模范履行教学科研岗位职责,他的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了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二)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务实创新、成绩突出。他始终坚守教育教学一线,每年超额完成本科、研究生教学任务;他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不断充实教学内容,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教学质量评估最高分达到99.46分,获学生充分肯定(“老师严格负责、讲课条理清晰、分析得十分深入”,“比较新颖、很受启发”、“前期系统全面,后期具有针对性”【教学质量评估学生评语】);他努力求实务实、推进教育创新,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先后出版《宪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等10余部教材,成功申报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校级精品课程,先后参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法学优势重点学科建设”、“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多项省厅级教改项目的研究,多次获得校院级教学奖。

(三)注重素质教育,教书育人,强化能力培养。他在教学中注重素质教育,努力讲好每一堂课,进行启发式、创新性教学,把教书育人与学生能力培养及素质提高和课堂教学相融合。同时,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能力,先后指导2011级、2012级、2013级法律硕士,2011级、2012级、2013级、2014级法学硕士参加《广东省信访条例》、《广东省电梯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专家建议稿的起草;参与《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试行办法》等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实施后评估等工作,有效地培养了学生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他注重用爱心去关怀学生成长。在学生遇到挫折时,他会主动去关心,对他说:“你能行!”;在学生小有成绩而洋洋得意时,他会及时指出其不足,以促进学生虚心进步,处处体现老师对学生的“严”与“爱”。对思想有疑惑的学生,更是倾注一片爱心,给予无微不至关爱。2011级学生李维钰,对自己未来发展比较迷茫,并对家长指教存在抵触。他及时与家长沟通,对学生进行指导,从而使学生明白努力方向,认真学习,不仅发表学术论文,而且实现了留学美国的梦想。基于对学生的爱心关怀,他被学生誉为“严师慈父”。

(四)注重科学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社会服务。他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动态,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科研硕果累累,科研工作量统计在全校多次名列前茅。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商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宪政视野中的行政权研究》等著作2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等纵横向课题40余项,获各种奖励10余项,被相关国家机关采纳的咨询报告20余项。同时,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社会服务,兼任中国行政法学会理事、广东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监事长,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律咨询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律咨询专家等。先后为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作法治报告40余场,参与立法论证、执法咨询数百场,主持起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10余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上一篇:郭桂杭

 

下一篇:​柯晓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