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我校立项建设首批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 : 2016-05-05 点击量:

2016年5月,我校正式立项建设学校首批14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首批课程涵盖了教育教学发展类课程6门,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类课程7门,通识教育与教师职业发展类课程1门。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推动专业化、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建设。

据悉,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是服务于教师专业发展的优质教师培训课程。2016年,为培育开发出一批以教师内在需求为导向,贴近教师教学、科研实际,引领教师职业发展的精品培训课程,造就一批高水平的教师培训师队伍,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库和教师发展人才库,学校出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并启动了首批“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立项建设工作。在充分考虑我校特点和教师需求的基础上,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筛选,最终确定了首批课程的建设与实施。

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教师成长与发展规律,研究总结出教师的三阶段成长模式——教师的成长从“合格教师”走向“优秀教师”,再从“优秀教师”走向“骨干名师”。在此基础上,教师发展中心不断优化和配套相应的培训培养项目,引导和帮助教师不断成长发展,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即是以培养优秀教师为目标的重要项目之一。与此相适应,该课程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创新模式,以精品化和团队化为特点,兼顾理念引导与实践操作,不仅有利于教师的个人发展,而且将进一步推动学术共同体的建设与打造。  

附:

我校首批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建设立项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所在单位

1

“以写促学”在写作教学中的应用

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类

伍志伟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2

教学学术(SOTL)应用工作坊

魏海苓

英语教育学院

3

高校教师英语语音精进培训课程

刘莹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4

微课开发与教学应用工作坊

陈欣

思科信息学院

5

微格教学训练营

孙远雷

教师发展中心

6

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谢秀兰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7

科学统计与结构方程模型

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类

吴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8

EndNote实战小型训练营

李碧

思科信息学院

9

质性研究方法在社科研究中的应用

柯晓玲

英语教育学院

10

新学术环境下的信息获取和利用

夏翠军

图书馆

11

体育人文社会学质性研究方法应用与实践

张玲

体育部

12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陈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3

语言学研究常用统计模型

吕剑涛

英语教育学院

14

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

通识教育与教师职业发展类

许国彬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