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首期广外-剑桥国际论文写作高级研修班精彩开班

发布时间 : 2017-01-0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1月4日,首期广外-剑桥“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精彩开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爱民、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代表王雪莹及我校30名教师出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开班仪式合照

该高级研修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联合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剑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开发,邀请了剑桥大学资深学术论文写作专家MATTHEW LANE博士担任导师。本次研修班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密集培训,培训内容与国际高水平大学教师发展项目同步,结合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要求,将从国际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要点、论文发表过程、写作修辞艺术、论文修改与编辑等方面深入研讨国际学术论文的写作重点。

阳爱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开发了一系列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研修项目,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此次与科研处联合举办的“广外-剑桥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是深化我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研国际化建设、提高教师国际化科研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本研修班,阳爱民寄语学员们全情投入,从思路到方法、从语言到技巧、从点到面全方位提高国际论文的写作能力,并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开拓创新,系统化构建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形成价值引领、追求卓越的“广外教师发展模式”。开班仪式上,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分别为培训师颁发了导师证书及纪念品,王雪莹代表英国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互赠了合作纪念品。

阳爱民致辞  

双方互赠证书及纪念品

据悉,本研修项目经过了多方论证,得到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知发布以来,教师报名踊跃,初次报名人数达100多人,开班首日吸引了多名教师前来旁听。为保证研修效果,本项目实行小班研讨,参加者须有英文论文或前期准备,该项目将会持续开设,以满足广大教师的热切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