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我校举办第三期国际学术论文写作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9-06-27 点击量:

本网讯   盛夏草长,培训正忙。2019623日,第三期广外 “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来自我校21个单位共31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互动式研修。副校长阳爱民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合照

阳爱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科研国际化和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开展“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我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教师国际化科研能力。对于第三期研修班,阳爱民要求参训老师结束培训后一年内完成至少一篇英文学术论文,学员要全程投入,全勤参与,珍惜三天全日制培训的机会,提升自身的英语论文写作能力。随后,陈兵为培训师颁发了导师证书。


阳爱民致辞

培训内容结合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最新要求,基于前两期培训的改进反馈,本次研修学员的培训需求,导师Matthew Lane从论文写作的语言要点、发表过程、写作修辞艺术、论文修改与编辑等方面组织培训课堂,结合学员提交的论文摘要,融入讲解了大量的写作例子,带领学员从点到面串联起学术论文发表的方方面面。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紧凑,导师注重知识的研讨,时时引导学员开展发散思维及集合思维训练,自下而上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层层剖析,并通过现场写作小组促使学员内化所学知识。

研修班剪影

据悉,该研修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开发,邀请了资深学术论文写作专家MATTHEW LANE博士担任导师,已开展三期。根据20194月的调查及科研处反馈的数据,前两期59名教师学员中,83.33%的老师认为培训内容符合自身期待,78%的老师完成了1-3篇英文论文,其中48%的的英文论文已公开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