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课程:《科学统计与结构方程模型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7-10-30 点击量:

各位老师:

目前,国内外重要的教育学期刊越来越重视量化研究,统计分析方法也日新月异,从基本的统计分析发展到了潜变量建模、多层模型分析等。与传统的分析方法不同,结构方程模型能同时处理多个因变量,并可比较、评价不同的理论模型,是一种很前沿的统计分析方法。对科研工作者来说,掌握了统计方法,就如得到一把利剑,能更好地得出科学的结论。

为了切实提高老师的统计水平和科研能力,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科学统计与结构方程模型系列讲座》将以实践应用为导向,讲授和操作并重,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艳老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17年11月10日-12月8日每周五下午2:30-4:30

(具体日期为:11月10日、11月17日、11月24日、12月1日、12月8日)

二、上课地点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多功能会议室

三、课程内容

1. 结构方程模型概述:主要讲解结构方程模型的基本原理,实现软件等。

2. 因素分析:包括探索性因素分析和验证性因素分析。

3. 多组分析:包括多组验证性分析、潜均值比较等。

4. 结构方程模型(包括中介模型和调节模型):路径分析的中介、调节模型,结构方程模型的中介、调节模型。

5. 学员数据分析结果讲解与评价:对学员展示的数据分析结果进行点评。

四、主讲人简介

吴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和专长:数据分析及其应用,如结构方程模型,多水平建模,混合模型及其应用等。

五、学员要求

1.懂得基本的统计分析,如方差分析、回归分析。

2.每位参与者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25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报名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