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口译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6-03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帮助了解专业口译教学的特殊规律,掌握口译教学的技巧和方法等,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口译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将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入手,宏观方面,从专业口译教学理念出发,结合口译教学“广外模式”讲解口译课程设置,理清语言、技巧、专题、实践和理论等要素在口译课程设置中的相互关系;微观方面,结合高校学制的安排,具体分析不同口译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探讨具体的口译教学方法、语料的选择和使用、口译课堂安排、口译教材的使用甚至编写等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613日(周四)14:00-17:00

620日(周四)14:00-17:00

627日(周四)15:40-17:00

72日(周二)14:00-17:00

二、上课地点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多功能会议室(云山会堂对面)

三、课程内容

第一讲:围绕专业口译教学目标,探讨口译教学中如何处理语言能力、口译技巧、专题知识、口译实践以及口译理论的关系,介绍口译课程设置框架和具体的口译课程安排。

第二讲:讨论具体的口译教学方法。采用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的方式,介绍不同课程的教学重点和教学方法,探讨课堂点评、学生自评等教学手段。

第三讲:探讨如何针对不同课程和不同阶段的教学进行语料选择,讨论如何对同一语料进行调整以适应不同的课程。

第四讲:介绍教师如何对学员进行筛选和评价。

四、主讲人简介

王丹,高级翻译学院口译系讲师,在读博士,有20年口译教学经验、20多年口译实践经验。其主编教材《交替传译》2011年由外研社出版,7年共印刷17次。英国利兹大学口译硕士项目外部考官。

五、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4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
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