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专业图表绘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3-1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科研绘图能力已成为教师传达科研信息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掌握数据可视化技能,有益于提升数据处理效率,挖掘相关数据规律。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基于Python的数据可视化专业图表绘制》将采用问题引导、任务驱动、案例分析、情景教学、同伴互助等多元教学方法,帮助教师在参与、体验、反思中掌握混合式教学设计基本原理,发展技术融合与教研能力。具体安排如下:

、上课时间

2022年3月24日-4月14日每周四下午2:30-3:50

二、上课地点

南校区教学楼G座111室

三、课程内容

时间

专题

内容提要

3月24日

下午2:30-3:50

专题一

Python编程基础

重点介绍数据结构、控制语句与函数编写;介绍Python数据处理基础等。

3月31日

下午2:30-3:50

专题二

类别比较和关系型图表制作

包括柱形图系列、条形图系列、南丁格尔玫瑰图、二维和三维散点图、气泡图等图表。

4月7日

下午2:30-3:50

专题三

数据分布和时间序列型图表制作

包括一维、二维和三维的统计直方图和核密度估计图、抖动散点图、点阵图、箱形图,以及折线图和面积图系列等图表。

4月14日

下午2:30-3:50

专题四

数据可视化的学术图表制作综合案例

案例解读。

四、主讲人介绍

常亮:会计学院副教授,讲授《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计量经济学与Stata应用》、《会计学》、《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道德》课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等。

五、学员要求

1.对Python软件和数据可视化感兴趣即可,不要求有软件基础。

2.建议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提前安装python、anaconda以及vscode软件,方便未来自主学习。安装指引详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4.请参加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隔座就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培训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出现本地传播疫情的地市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培训。

七、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3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