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第三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10-14 点击量: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

第三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促进教师、教学的国际化发展,提高全英课程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优秀的全英课程教师队伍,自2017年起,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全英/双语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实施“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简称“EMI项目”),并与学校开展的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认定相结合,将培训作为认定工作的重要参考。

2017年起,我校已完成两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培训,共48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培训,效果良好,其中22名教师通过了学校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根据工作安排,拟开展第三期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培训对象

1.已开设全英/双语课程,并拟参加认定的授课教师;

2.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

已通过认定的教师可参加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英课程授课能力。

二、培训安排

项目阶段

具体内容

时间安排

地点安排

第一阶段培训

集中培训,由英国专家面授(5天)

1113-17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

课堂视频录像

学员结合专家授课的心得体会,开展课堂实践并进行1次视频录制

11月、12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培训

专家团队跟踪辅导:专家针对学员情况开展11辅导,每人1小时

12月底或20203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培训

第二次集中培训,由外国专家面授(3天)

12月底或20203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项目评估

学员完成在线调查评估;专家结合整个培训过程给出评估报告

20203

在线完成

  1. 项目简介

全英文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

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为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采取全英文(双语)授课的学科教师提供培训及跟踪指导,提高教师用英语开展和实施教学设计的能力,提高全英、双语教学的质量。

该项目采取定制培训、小班教学、阶段式开展的模式进行,专题针对全英授课教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和课堂教学能力展开,通过动态跟踪式的培训、辅导及评估,与学员深入探讨符合我校课程情况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用英语讲授专业课程的综合能力。

项目培训师为国外高水平大学资深教师培训师,拥有十多年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学经验,均拥有教育硕士学位和成人英语教学文凭DELTA。第一阶段培训师为Charles Napier,曾在中国、日本、英国、越南从事各类型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和培训工作,为大学教授和学者开发并编写培训教材,曾在中国多个高校开展全英授课(EMI)教师培训、卓越教学教师发展项目等。第二、第三阶段培训师为Peter Saunder,在学术英语教学EAP,以及全英授课EMI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教学及培训经验。其拥有巴斯大学经济学学士、曼彻斯特大学教育技术硕士学位、TESOL硕士学位、牛津大学高等学习与教学硕士学位,曾在10个不同国家从事13年的英语教学,连续10年担任牛津大学的EAP导师。其担任多个教学职位,现任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高级研究员,并在牛津大学玛格丽特霍尔学院任教。

  1. 报名及遴选方式

1.项目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的方式,推选出25名校内教师参加全程培训。校内教师参加培训的费用统一由学校支付。

2.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如下: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以教师自愿为基础,对本单位人员按照英语能力,是否已开设全英、双语课程、或准备开设全英、双语课程,是否有EAPEMI研究基础等条件推荐本单位2-3名学员(请排序)报送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统筹兼顾的原则,确定本次研修班的学员。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教师报名,于1022日前将《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学员推荐表》(见附件)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件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梁伟玲老师处。

教师经学院同意推荐后,登陆智慧广外-教职工服务-继续教育管理平台进行报名。

  1. 注意事项

1.项目工作语言为英语。

2.项目时间跨度较长,参加教师须确定能按项目安排完成各阶段的内容。非集中培训阶段的内容要求及时完成,每个集中培训阶段缺勤不得超过2次,否则不予颁发继续教育证书和结业证书,并取消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国际化发展项目的资格。

3.按要求完成EMI项目培训的老师,可按照学校全英/双语课程和教师认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加分。

联系人:梁伟玲、丁旋旋,联系电话:3664138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910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