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英双语认定 > 正文
全英双语认定

资深专家论证研制全英双语认定标准

发布时间 : 2017-10-26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10月24日,为做好首次校内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工作,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7位资深一线全英授课教师、教学主管部门领导前来论证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的试讲及听课标准。

来自商英学院、商学院、新闻学院、信息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位资深全英授课教师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出席了研制会。会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为专家简要介绍了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的相关背景及首次认定工作的具体安排。他指出,全英双语课程质量一直是衡量我校国际化教学水平的重要因素,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工作是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为进一步规范全英双语课程的管理,提升全英双语课程质量而做出的一项新尝试。

会上,专家们针对全英、双语课程的定义、认定范围及操作流程进行了讨论。针对认定标准体系,专家们强调,无论是全英还是双语课程,认定的重点应在教师的英语授课能力,因此标准体系中英语能力的占比应予以侧重。此外,对于全英课程和双语课程,标准体系中应有清晰的界定。随后,专家们对试讲评分标准、听课评分标准的一级指标及二级指标都进行了深入的论证及研讨,形成了一套较为客观公正的评分标准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