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首期云山青年干部行政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12-06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30日至12月5日,学校党委组织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首期云山青年干部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并顺利结课。学校各机关部处科级干部以及各学院系主任共45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娟,人力资源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秀娟从讲政治、讲能力、讲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性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学员能在精神上补钙、干劲上加油、能力上提档,助力学校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谢文新认为“思想走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希望青年干部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广外人的行政素养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秀娟讲话

谢文新讲话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分为国学智慧与管理、综合管理实务、管理人员行政能力提升、优秀干部经验交流四个专题。“国学智慧与管理”专题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发展规划部部长陈彦辉教授以“孔子智慧与管理”为主题,围绕孔子之智与《论语》之慧引经据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价值与意义。从“以仁为本”“以和为贵”“以中为用”三个方面,引用《论语》的重要篇章谈青年干部应具备的重要素质,并通过一系列相关的古今中外的名家著作,振奋人心的名人榜样故事深入浅出地教授青年干部们学习成长的方法。

陈彦辉讲授现场

“管理人员行政能力提升”专题中,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以“高校青年干部行政能力:认知与提升”为题,主要从行政管理特点、高校青年干部行政胜任素质、高校青年干部领导力提升路径和案例分析四大方面展开分享,并给学员讲解了《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的主要内容。

谢秀兰讲授现场

“综合管理实务”专题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韬从“深化学思践悟,提升能力素质”讲述文秘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他提出新时代的行政人要具备“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能力,文秘工作具有广泛性、规范性、作用性和思想性,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指导学员要善于学习、养成习惯、注重实践和提升能力。

李韬讲授现场

“优秀干部经验交流”专题邀请了亚非学院系主任田克萍、党办校办综合科科长侯运男、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郑慧琪、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刘世鹏、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人力资源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姚妍晶等六位年轻干部,作为第20批校内双向挂职干部代表分享自己的挂职经历和心得体会。学校第20批和21批校内双向挂职干部均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挂职干部代表分享经验

据悉,学校党委计划四年内完成对管理机构科级负责人、后勤实体负责人,学院、教辅与科研单位办公室主任系主任等青年干部的轮训任务,提升青年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行政能力,云山青年干部行政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将每个学期举办一期。

合影

编辑:王馨若
初审:张璇、郑煜诗
复审:杨雄辉、董俊武
终审:黄秀娟、谢文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