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戴建业工作坊:广外“最美教师”创意营精彩开班

发布时间 : 2024-01-02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招生办公室举办的戴建业工作坊:广外“最美教师”创意营在白云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室举行。主讲人为我校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戴建业教授,学校各本科教学单位推荐共17名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创意营。人力资源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文新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希望所有参训学员能在戴建业教授的带领下,绽放广外最美教师风采。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主持。

谢文新开班仪式致辞

董俊武主持开班仪式

戴建业教授先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数十年来的教学经历及感悟,他认为“老师们应该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教学方法,以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对待教学我们始终要葆有一颗虔诚、敬畏之心”。讲授中以自身为例,讲述曾经因为普通话不标准差点离开教学岗位的故事,调侃自己的普通话虽然非常具有个性,但因为认真的态度和诙谐幽默的课堂讲授,最后广受学生喜爱和好评。对于在网络上走红的经历他也坦诚道,当时对此毫不知情。他认为线上直播课对于教师的挑战和压力是巨大的,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从方法上和侧重点上也都是不同的,他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线上教学经验与各位学员一起分享交流。

戴建业分享个人教学经历

接着,戴建业教授邀请全体学员前往自己的工作室进行参观并进行视频录制现场观摩。在简短介绍了工作室的布局和各种录制设备之后,他向学员们演示了一次视频录制的全过程。视频内容为《青春》一文中英文讲解,他表示临近新年,希望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里不放弃希望,坚持理想,保持青春活力的美好祝愿。

戴建业教授学识渊博履历丰富,讲课风格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授课内容“干货”满满。本次课程结束之后,学员们仍然意犹未尽地与戴建业教授探讨交流。

戴建业现场演示视频录制过程

据悉,本次广外“最美教师”创意营主要采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除名师面对面讲授、现场示范观摩以外还有一系列的线上分享和模拟演练等环节。培训内容与时俱进,与线上教学实际联系紧密,为学员提供生动的教学范例,帮助他们拓展创新教学思维,从而达成更好的教学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