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冯志伟谈计算语言学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发布时间 : 2016-05-16 点击量:

   5月11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冯志伟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语言计算技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学术讲座。我校副校长刘建达、思科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等出席了讲座。参加讲座的人员除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师生外、还有来自大学城其它高校的专家学者。

冯志伟教授讲学

   冯志伟首先结合自身在计算语言学方面的研究经历,回顾了计算语言学发展的艰辛与曲折历程——萌芽期、发展期和繁荣期。随后,冯志伟对当前主流的语言计算技术进行综述,突出大数据背景下的语言资源建设方法,并对当前计算语言学发展的四个特点进行分析。最后冯志伟对计算语言学进行展望。他表示语言计算技术是国际性的学科,我们不仅要学习和了解国外计算语言学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动态,而且要参与到国际计算语言学的研究中去,用国际的水平和国际的学术规范来要求我们的研究,促进我国语言计算技术研究的世界化。

讲座现场

刘建达向冯志伟赠送纪念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