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聂礼强教授讲述社会计算中的多源学习

发布时间 : 2017-03-24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3月21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321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山东大学聂礼强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社会计算中的多源学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

李心广主任首先对聂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聂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最后对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聂教授首先以现实社会中的社交媒体作为讲座的切入点,他指出我们处在这个社交媒体的时代,一个用户,包括人或者组织,可以同时参与到多个社会媒体平台中。与此同时,一个用户也可以被多个社会媒体从不同的角度来描述。这为人们更全面的理解世界,提供了数据支持,同时逐渐凸显了传统基于单一社会媒体建模技术的片面化缺点。随后,他指出有效的融合多源数据具有一定的挑战,包括:数据异构,数据缺失,多源关系,以及数据获取。最后,聂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建立模型克服以上困难,并介绍如何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应用中,聂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精准的数据对用户建模、大学排名、以及健康计算进行了详细介绍.

聂教授讲述社会计算中的多源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