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赵龙跃教授从全球治理角度解读习特峰会的战略意义

发布时间 : 2017-04-28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两点半,由云山领军学者赵龙跃教授主讲的“从全球治理角度解读习特峰会的战略意义”著名教授论坛第325讲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由校人事处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济贸易学院承办。

讲座中,赵教授分别从习特海湖庄园峰会的重要特点、习特海湖庄园峰会的主要成果、、习特海湖庄园峰会的主要成果、美国对华主要诉求的梳理分析、积极引领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四个方面带我们领略其中的意义。

讲座现场

根据习特海湖庄园峰会的特点,赵教授提出了四大成果。在美国对华主要诉求的梳理分析中,他认为中国政府干预经济所带来的挑战问题,主要是工业、农业、科技和网络政策对美国就业和出口产生很大的影响。在中美关系问题上,处理两国关系中要注意克服两种倾向或者两个极端、加强对美工作的战略研究和战略布局、加强会国际问题的全面独立深入研究、加强培养参与国际事务的综合型复合型的专业人才、建立开放式的用人机制。

在提问环节,赵教授就“访美对朝美战略问题的意义”、“特朗普对欧盟的不重视是否有利于中国”等问题作出了回答与分享。

问答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