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非通用语教师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 : 2018-05-15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承办的“名师面授”非通用语教师培训计划系列讲座——《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在七教110课室举行。

“名师面授”非通用语教师培训计划系列讲座:钟智翔教授《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

讲座由学校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全永根教授主持。他强调:为了全面提升我校非通用语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每学期都会邀请全国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座。此次邀请到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钟智翔教授给大家讲解“非通用语教师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就是希望借此提高老师们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积极性、中标率。

讲座现场

钟智翔教授以“如何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为题,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从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申报人员的条件要求;如何设计适合自己的研究选题;如何编写课题论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分权重与评审程序;申请表格填写规范等六个方面,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要认真做好的准备工作及要注意的细节和应当避免的问题等。钟智翔教授还以历年获批立项的科研项目为例,分析了从项目选题、论证到表格填写规范等每个步骤中,如何做到体现出自己的特色和价值的经验。

参加讲座的老师与专家合影

来自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各非通用语种专业的教师及其他有关专业的老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很多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申报经历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嘉宾简介:

钟智翔,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缅语语言学、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撰写教材著作20余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