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张岳做“Graph LSTMs for NLP”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05-30 点击量:

本网讯  2018年5月24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362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张岳博士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Graph LSTMs for NLP”的学术讲座。

张岳指出,近年来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在自然语言各项任务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结构化神经网络也被用于编码和语义角色分析,这些都增加了对句子线性结构编码的表示能力。同时,ARM等语义任务中的图结构编码研究中对循环结构的研究较少。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他目前研究的基于句子编码和语义嵌入的图结构循环网络(G-LSTM),该模型设计了一个特殊的状态转化机制来处理图中的循环结构。结果表明,这种网络体系结构能够用于句子嵌入和ARM结构编码,并在多个任务中获得了较高的准确度。

说明: 图1 张岳做学术讲座

图1张岳做学术讲座

提问环节中,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对讲解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向张岳博士进行询问,更有几名学生就自己研究的思路与张岳博士进行交流讨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达到较好效果。

图2学生进行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