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18-11-20 点击量:

2018年11月15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在北校区行政楼三楼国际会议厅拉开帷幕。英文学院院长温宾利教授致开幕辞。

温宾利院长致辞

我校云山杰出学者、英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茂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的第一场活动——著名教授论坛第380讲:“与大家对话:外国文学研究与国际发表”。特邀嘉宾Vladimir Biti、尚必武、杨革新三位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英文学院及其他学院的教师、硕博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际顶级学术刊物arcadia主编Vladimir Biti教授做了题为“arcadia and its editorial policy”的主题发言,介绍了该刊物的概况、分享了撰写论文的注意事项。

国际知名学术刊物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De Gruyter)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尚必武教授的主题发言为“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 An Editor’s Advice”,他分享了相关学术刊物的审稿标准、其自身国际投稿及到国外出版专著的宝贵经验。

云山杰出学者刘茂生教授(左上)主持,Vladimir Biti教授

(右上)、尚必武教授(左下)、杨革新教授(右下)发言

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副主编、浙江大学杨革新教授的主题发言为“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World Literature: Tradition and Innovation”,阐述了跨学科研究途径对于文学研究的价值与重要性。

主题发言后,论坛进入互动与提问环节。与会教师与学生踊跃提问,表现了广外师生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及国际发表的热切愿望。通过与三位专家互动交流,师生们对于未来参与国际学术对话充满信心。

现场气氛热烈

本场论坛的成功举行,为“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拉开了序幕。据悉,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文学院承办的“外国文学研究与学术发表国际化论坛”于2018年11月15-17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共邀请国内外知名期刊的四位主编围绕外国文学研究和学术发表等相关主题,举行了一场著名教授论坛、两场教师发展论坛和一场云山教师沙龙。论坛讲座主题清晰、内容前沿,教师沙龙讨论了广大教师所关心的学术发表体例、要求和途径、论文选题、结构和逻辑等实操问题。本次系列学术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我校教师参与学术研究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