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90讲:杨德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

发布时间 : 2019-03-1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9年3月11日晚上19:00,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390讲,在我校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地方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金融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杨德勇教授长期致力于区域金融、普惠金融和农村金融的研究。在本次讲座中,杨德勇教授就“地方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这一重要问题,从2018年我国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出发,讲述了当今我国中小企业融资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原因,提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基本思路——要构建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社会环境。最后,杨德勇教授指出我国地方政府债务还是存在着一定风险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应采取稳中求改、改中求进的原则。

杨德勇教授

杨德勇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阐述将自己对地方金融与中小企业融资的深刻见解,对于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也作出了耐心而全面的解答。现场师生表示杨教授的报告非常精彩,十分感谢杨教授能够应邀做客广外著名教授论坛为我校师生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