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王满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391讲

发布时间 : 2019-03-19 点击量:

本网讯  2019年3月14日下午2:30,东北财经大学王满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第391讲,在我校白云山校区第九教学楼306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案例教学在管理会计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及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8114135

讲座现场

王满教授长期致力于管理会计相关研究。在本次讲座中,王满教授就“如何在管理会计教学中应用案例教学”这一重要问题,从教学案例的收集和甄选出发,分享其个人案例教学的三点心得:一是不拘泥于教材中的案例,巧用朋友圈、公众号、网络热剧访谈中的案例,及时分类汇总出教师个人的教学案例库;二是听评书,大学老师听评书要听评书的方法论,借鉴评书抖包袱的方法论,应用到教学中,恰到好处的抖包袱、调动课堂气氛;三是充分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多说、多互动,要“毫不吝啬的鼓励学生”。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18114142

王满教授

王满教授在讲座中坦言,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案例教学的目的已经发生转变。以往的案例教学主要目的在于使象牙塔内的“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子了解商界的现实状况,而如今,案例教学早已超越其传统意义,更多的是学生和老师互相赋能。王教授认为,案例教学课程需要老师充分准备、日积月累,在知识和视野的充分积累后,才会有以不变应万变的底气;也正因如此,没有讲不好的课,只有讲不好课的老师。讲座最后,王满老师解答了现场老师的提出的问题,现场老师们表示王教授的讲座质朴有趣接地气,收获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