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34讲:傅朗谈“我的外交足迹”

发布时间 : 2024-03-20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4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区域国别研究院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634讲在大学城校区国际组织实验室举行。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座教授傅朗作主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娟,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袁薇佳、副书记陈健,副院长吴艳、王志雄,副教授范洪颖、青年教师王惟晋等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党委书记袁薇佳主持。

讲座开始前,黄秀娟对傅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行人参观了国际组织实验室以及学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概况展示墙,并就区域国别学和国关学科发展、外交外事人才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国际组织实验室

讲座中,傅朗带着对外事活动的热忱,回忆着在五大洲发生的外交趣事轶闻。30多年来,他的足迹遍及五大洲的一百四十多个国家,在200张照片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外交往事。讲座不仅展现了五大洲的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更突出了傅朗及其团队卓越的外交能力与开阔的国际视野。讲座的最后,傅朗强调友谊、合作、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世界要和平,周边要和睦”的美好愿景。

8DBA9

讲座现场

在讲座交流环节,傅朗强调外事工作要具有通达的共情能力和出色的应变能力,他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多出去走走,感受世界的多样性。傅朗还将《傅朗眼中的世界》外交摄影集等作品赠与我校,祝愿广外继续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赠送个人摄影集

师生合影

师生合影

初稿:黄意

初审:邢雨菲

复审:吴艳

终审:袁薇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