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第十讲:媒体从业者应具备怎样的素质

发布时间 : 2015-12-18 点击量:

本网讯12月11日,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卓越国际新闻传播精英工作坊暨新闻传播教师发展论坛第十讲“媒体从业者应具备怎样的素质”讲座在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举行。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李瑞英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新闻学院院长杨魁、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等领导和新闻学院师生代表共300多人聆听了李瑞英的演讲,讲座由石佑启主持。

李瑞英发表演讲

讲座中,李瑞英结合她参与报道APEC会议、九七香港回归、走基层考察等丰富的从业经验,指出媒体从业人员应该具备坚定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素质、积极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她精湛的专业素养、优雅的主持风格以及广博的知识积淀,征服了全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李瑞英还在校办公楼103会议室,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部分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李瑞英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分享了她下基层调研的经验、如何正确看待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关系、如何更好把握主播和记者之间的关系等问题的看法。隋广军书记也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瑞英与播主专业学生座谈

李瑞英热情回答学生的问题

隋广军书记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李瑞英与部分领导、师生合影

 活动结束后,李瑞英与部分领导、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附:

李瑞英,1961年7月16日生于北京,祖籍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播音员、新闻记者。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8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1990年,她担任了北京亚运会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中文解说。1996年,她创意并主持了《烟台经济改革纪实》和《北京开发不忘农业》新闻系列报道。2006年,她作为评委参加《挑战主持人》CCTV新主持人选拔。2014年5月28日,李瑞英与张宏民退居幕后,一道告别《新闻联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