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胡欣欣教授谈日本企业的体制和主要特点

发布时间 : 2016-12-01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东语教师发展论坛第八讲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展开,进行了题为“日本的企业:其体制和主要特点”的学术讲座。主讲嘉宾为胡欣欣教授。

胡欣欣演讲

讲座中,胡欣欣从企业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究竟何为企业。继而详细地介绍了日本的企业分类、公司形态,举例说明了中日两国企业规模分类方式的不同。在整体把握了日本企业的总体概况之后,深入分析并总结出日本企业的主要特点。其中还对日本代表性企业的治理模式与中小企业做了具体分析。接着,分别阐述了日本企业的变与不变,提出在瞬息万变的时代背景,要求企业迅速应对的形势下,日本企业虽有一流的现场管理,但在企业决策和经营方面,很多企业是无所适从的。并强调日本企业并非整齐划一,企业间差异很大,不能一概而论,中国企业也是如此。

胡欣欣教授与现场师生交流

讲座结束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