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图林探秘 助力科研”——图书资源与服务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 2022-06-23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为增进我校教职工对图书馆馆藏电子文献资源的了解,充分认识、体验数字资源的优势,普及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数据库系列培训讲座的第一讲,由张爱优老师和数据库商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前半部分由张爱优老师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方法进行讲解。在讲座中,张爱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中外文电子资源,检索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几种途径,讲述不同检索平台的资源、检索性能以及资源检索的操作,并且介绍了论文查重和查收查引服务。

讲座后半部分由数据库商咨询师对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相关使用进行介绍。她首先对阅读和写作的新常态以及文献管理软件进行介绍,之后对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功能和操作进行详细地讲解。最后的问答环节,咨询师对现场教职工关于软件操作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