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第十五讲:欧洲非通用语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07-09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629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名师开讲”第十五讲在北校区四教207西语学院会议室举行。

工作坊海报

本期讲座主题为“欧洲非通用语专业建设”,以交流互动工作坊的形式展开。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兼波兰语系系主任、欧洲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学科带头人茅银辉教授作为主讲人,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就开展学科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学历提升与科教研究能力提升等非通用语专业发展普遍存在的问题与各青年教师展开分享与讨论。

活动现场

茅银辉教授首先总结了青年教师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方面遇到的普遍问题,询问了各欧洲非通用语专业的具体建设进展,针对性地介绍相关建设案例与经验,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对策。工作坊中,茅银辉教授还向青年教师介绍了教师学历及科教研能力的提升路径,与青年教师共同讨论了各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工作坊内容详实,氛围轻松,涵盖了青年教师在专业发展与自身能力提升方面所面临的各类问题,为欧洲非通用语专业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和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