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名师开讲——彭玲玲做“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改进课程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07-14 点击量:

2022年6月29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办,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承办的“名师开讲”第十四讲在北校区一教南楼215思明讲堂举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惠妍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彭玲玲做了题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改进课程教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在专业认证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理念是以“学”为中心,重点通过分析对比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果与预期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据此找出学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在下一轮教学中如何解决存在问题的方案,以期达到循序渐进、不断提高、最终持续改进课程的目的。

彭玲玲讲座

彭玲玲首先介绍了商科专业认证(ACBSP)指标及专业建设核心, 详细分析了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的特点、作用、原则及基于OBE原则的质量提升闭环。最后通过实际课程案例,围绕学习目标与课程的关联关系、检测项目、评价标准、学习成果实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新检测目标的制定等维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持续性课程改进的具体操作模式。参会老师表示深受启发,对下一步的认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