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博采众长,砥砺奋进——教师发展中心党小组学习及管理团队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3-28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党小组学习及管理团队培训,邀请机关党委五级组织员尚敏锐同志授课,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出席。本次培训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主持。

尚敏锐做经验分享

针对部门发展、团队建设,以及与党建有机融合这一主题,尚敏锐作了题为《锚定愿景不放松 奋楫扬帆谋发展》的报告。他以我校考试中心44年的发展历程为例,围绕“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如何到那里?我为什么愿意去那里?”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考试中心过去几年在制定部门愿景目标、谋划发展路径、实施运行管理、取得高质量发展成效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为解锁上述4个核心问题,考试中心在过去几年相继凝练出愿景(做考试服务国际引领者)、使命(为考生提供特色鲜明、安全高效、品质精良的考试服务)和价值观(法制、诚实、专业、卓越),制定出宗旨目标(建章立制、打造团队、提升服务、开拓创新)和考务准则(党要管考、依法治考、组织缜密、科学严谨),坚定围绕宗旨目标、考务准则32字方针,以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广外所能、中心所愿为导向开展一切工作,锚定愿景不放松,奋楫扬帆谋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效。

关于未来的发展,尚敏锐表示,各部门、各单位唯有锚定广外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笃定前行,方能形成合力,发挥效力,行稳致远,取得成效。他再次以考试中心为例,指出后疫情时代考试中心要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大学年度工作重点要点,紧紧围绕使命愿景,重构发展战略,规划发展路径,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布局后疫情时代各项工作,坚定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犯其至难,图其志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为考试中心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奋发拼搏,团结一致、志存高远,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以守之以专的态度和精神,追求达之以强的目标和愿景,持续推动广外考试文化、考试经济、考试事业的形成,把考试中心建设成广外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早日成为考试服务国际引领者。

党小组学习及培训会现场

报告会后,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就团队建设、机制改革、组织协调执行能力提升及品牌影响力扩大等问题与尚敏锐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培训精彩纷呈,为中心后续工作优质高效开展提供了示范性参考。今后中心将继续秉持“激发教师潜能、追求教学卓越、提升科研层次、注重社会服务”的建设宗旨,博采众长,全力打造高知名度的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