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百门课程助力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 2024-01-04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12月26日上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百门课程”《网络安全意识与能力提升培训》在大学城校区实验楼C505实验室正式开讲。主讲人为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彭碧涛,副教授刘珍讲师。课程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项目主管王馨若主持。

课程伊始,彭碧涛以西北工业大学为例指出了强化高校网络环境刻不容缓的现状,希望学员能通过对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能力、网络安全实践以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移动应用安全基础四个方面的学习,构建和强化教师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提升教师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彭碧涛讲授现场

课堂上,彭碧涛采用案例分析教学的形式结合多类事件叙述,从Facebook内网到美的集团,有理有据地讲解了用户安全意识的定义与重要性。小动画、流程图,讲解中插入各式各样的图表生动形象地为各位学员介绍了网络安全基本概论系列知识,指明病毒感染、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威胁无处不在,高校教师们亟需具备一些网络安全相关能力。

刘珍讲授现场

刘珍在课上强调,每个人都可以掌握一些个人通用安全技术,通过安装技术防范风险、降低威胁,如防火墙与防病毒软件等。还可以使用一些个人常用安全技巧,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注意安装正版系统软件,用加密保护文件,不随意连接公共无线网络,培养良好的密码习惯等,都能有效地提升网络使用安全,使大家受益良多。

据悉,我国面临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攻击挑战,教育行业更是其中的重点行业,高校的教职员工作为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通过本次百门课程一方面帮助教师切身体会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网络安全威胁,加深对网络安全内涵、网络安全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教师提升网络安全能力,对常见的网络安全攻击实现从容应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