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其他讲座与培训 > 正文
其他讲座与培训

百门课程科普心理健康评估与提升

发布时间 : 2023-12-25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12月25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百门课程”《心理健康的评估与提升》在白云山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正式开讲。主讲人为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付桂芳。课程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咨询与指导部、教师发展与学习部部长郑煜诗主持。

合照

付桂芳以自身例子为引讲述心理健康对我们自身的重要性,又以视频为辅助,讲解积极的心态对个体自身心理健康的积极作用。她运用“生命彩虹”以及列举各个例子,讲解了人生不同年龄段的心理特点。课堂上,付桂芳通过展示不同图片的对比,介绍心理健康的标准及其问题成因。

付桂芳进行课程讲授

随后,付桂芳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入手,对焦虑、抑郁情绪和焦虑症、抑郁症进行了区分,并提出了干预的必要性。她指出,心理健康问题需要及时进行应对,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现场学员认真聆听


本次讲授对心理科学知识技能、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科学普及,让参加学习的学员收获满满,不少学员均表示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的认识和思考,并在课程中积极向付桂芳教授进行咨询与交流。

据悉,本次课程共分为两个专题进行讲授,涵盖心理健康的科学评估和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与提升,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的评估与提升》课程通过心理科学知识技能、心理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以参与和体验的方式让大家轻松的学会识别和判断心理健康的科学方法,并掌握最新的科学有效的自我心理调适的办法,以促进大家的幸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