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59讲:国际新形势下的欧盟与中欧关系

发布时间 : 2018-04-23 点击量:

 

一、 主讲人:戴炳然教授

二、 时间:2018年4月26日(周四)14:30-16:30

三、地点: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五教304会议室)

四、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五、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首先分析了现今世界经历的变化,及改变后的现实跟现有的国际体制的不匹配,探究在此情况下欧盟面临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经济上受到内外力的挤压、自2004年东扩后出现的体制危机、以及欧洲一体化前景不明等问题。最后说明中欧关系的新常态,指出为何中欧经济关系不会太坏,而政治关系不会太好,并给中方提出适当的政策建议。

六、 嘉宾简介:

戴炳然,1959年毕业于上海晋元中学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外语学院英语系学习,次年转该系师资班,1964年7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69年7月复员回上海,进入上海无线电三十三厂当工人。1978年8月调入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开始从事欧共体经济研究。1983年9月至1985年9月赴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国际关系进修;此期间曾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欧共体委员会农业总司培训。1990年10月至1991年8月作为“莫内学者”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欧洲大学学院从事研究。现任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北欧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中国欧盟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欧洲学会副会长,并受聘为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德国波恩欧洲一体化研究所等单位的兼职研究员。

戴炳然教授专门从事欧洲问题研究,为复旦大学从事此方面研究的学术带头人,参与和主持多个国家、教育部及市社科项目;参与和主持著、编、译著8部,其中3部获上海社科优秀著作奖;发表论文近50篇约40万字。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4月26日(周四)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2018年4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