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61讲:明治时期的文学与思想

发布时间 : 2018-05-14 点击量:

一、 主讲人:周异夫教授

二、 时间:2018年5月21日(周一)14:00-16:0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103水上报告厅

四、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语学院

五、 讲座内容简介:

明治时期,大量涌入的西方思想对日本社会产生了重要影响,而一些思想家和文人则固守传统,强调日本国家利益和日本文化的所谓优越性,主张以之为基础建立近代国家。这些思想和主张也清楚的反应在明治时期的日本文学中。

六、 嘉宾简介:

周异夫,现任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专业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委长,吉林省外语学会副会长。学术研究方向为日本文学,科研项目有宫泽贤治文学和意识中的华夏情结、近代日本文坛第佛教思想与国家主义,日语专业课体系整体优化与实践等。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21日(周一)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语学院

2018年5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