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70讲:语料库关键词与学科话语研究

发布时间 : 2018-09-14 点击量:

   一、主讲人:何安平

二、时间:2018年9月20日14:30-17:00

三、地点:北校区 第九教学楼 (MBA)305教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商务英语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聚焦语料库语言学视角下关键词的核心理念及应用创新。首先论述关键词的核心内涵和本质属性;接着介绍近年来从关键词拓展出来的多种短语型态及其功能;然后刨析三个案例,分别从学科语言隐喻、学科认知论和学科教学等角度展示语料库关键词应用于学科话语研究的独特优势。最后简述该领域研究的发展前景。

六、主讲人简介:

何安平,华南师范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1997公派留学新西兰,是国内首位获语料库语言学研究博士学位的归国学者。20年来极力开拓该领域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应用。先后主持并完成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以及跨国合作科研项目;在国内和国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著书14部。现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学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方向博士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她带领的华南师范大学语料库语言学团队曾被国外知名语料库语言学专家称为“国际上最活跃的语料库研究团队之一”。她主持开创的从学士到博士“一条龙”语料库语言学课程教学曾“居国内高校前列”。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9月19日(周三)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2018年9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