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86讲:衣装上的密语——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解读

发布时间 : 2018-11-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邓启耀

二、时 间:2018年12月6日晚上19:00-21:00

三、地 点:北校区第二教学楼116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文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中国民族服饰的文化解读。了解中国民族的传统服饰,探索其中的奥秘

嘉宾简介

邓启耀,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中山大学音像出版社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第16届人类学民族学世界大会影视人类学论坛终评国际评委、中国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评优单元”国际评审团评委、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复评评委、广州历史乡村保护与发展协会会长、《民族艺术》杂志编委及“视觉人类学”栏目特邀主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中艺术交流中心特邀专家及中美合作“民族文化田野考察群”中方负责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通讯评审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节日影像志”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三批)“中国宗教艺术遗产调查与数字化保存整理研究”首席专家。个人专著10余部、论文百余篇、合作译著2部,影视人类学纪录片8部42集,其他艺术人类学和艺术创作图像作品数百件,主编丛书6种,杂志1种,个人参与组织和主持的国家级、省级和国际课题10余项。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5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中文学院

 2018年1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