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87讲:新闻稿中表达观点的语言手法

发布时间 : 2018-11-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伊丽莎白•森科夫斯卡

二、时 间:2018年12月5日15:40-17:00

三、地 点: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406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语言为波兰语,面向广外波兰语专业全体师生,内容涉及波兰传媒报刊中观点表达的特点,以及所使用的评价性语言的特征分析,在具体语料分析基础上,梳理与阐明媒体处于不同动机,所采取的不同新闻用语手段。

嘉宾简介

森科夫斯卡教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系的资深教授,现任波兰国家语言理事会对外波兰语部主任,同时是波兰高等教育与科学部对外波兰语教师培训处高级讲师、华沙社科组织成员、波兰权威语言学杂志《波兰语季刊》编辑部成员。历任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法国南锡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和德国莱比锡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华沙大学校长奖章,2009年获得由波兰总统亲自颁发的银十字奖章,以表彰她在波兰语研究和推广上做出的巨大贡献。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4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11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