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90讲:阐释三境界与外国文学研究

发布时间 : 2019-01-14 点击量:

一、主讲人:殷企平

二、时 间:2019年1月20日(周日)10:30-12:30

三、地 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12会议室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文学院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主要论证阐释艺术的三个境界。它们应该是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的三个境界。“常恨言语浅,不如人意深”是其中的第一个境界,它意味着对言不达意这一道理的深刻体会,以及克服文字异化的强烈愿望。第二个境界,即“言有尽而意无穷”,要求研究者体悟语言的启示性,熟谙语言的局限性和暗示力相生相克、二律背反的道理,并通过细读来掌握作品的结构性意象。而“静故了群动,空故纳万境”标注着阐述艺术的第三个境界,也是最高境界。达到这一境界,必能从空无/沉默中读出意义的深邃与丰饶。

嘉宾简介

殷企平,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英国文学分会副会长等。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获国家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国家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奖项。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月19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文学院

2019年1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