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16讲:翻译的重心

发布时间 : 2023-11-02 点击量:

一、主讲人:王克非

二、时间:2023年11月3日(周五) 10:00-11: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六教学楼B103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高级翻译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王克非: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席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翻译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学专委会荣誉会长、中国译协常务理事兼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副主任等。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学、翻译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主要著作有《翻译文化史论》、《语料库翻译学探索》、《中国英汉平行语料库研究》等。先后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1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两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科优秀成果奖,两次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二等奖,首都劳动奖章,获评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和北京市优秀研究生导师。

六、讲座内容简介:

翻译活动,起于语言,终于文化。表面是语言文字转换,深层是思想文化融通。翻译活动重在拿来,别求新声,是为其内生动力。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3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16讲:翻译的重心”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高级翻译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