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36讲:中国式现代化的伦理旨趣及其文化逻辑

发布时间 : 2024-03-13 点击量:

一、主讲人:李萍

二、时间:2024年3月15日 14:30-16:3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李萍(1957—),汉族,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广东蕉岭人。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首席专家,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德育学科评审委员,中组部万人计划评审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兼任全国伦理学会名誉副会长、广东省伦理学学会会长,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名誉会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第四届国家教学名师奖和广东省优秀青年科学家等。

六、讲座内容简介:

如何认识和处理传统与现代、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关系。从近百年思想史的角度,以中国现代化的启蒙、实践开启、新的历史方位下中国现代化发展的特殊性维度,深刻阐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伦理旨趣及其文化逻辑。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15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36讲:中国式现代化的伦理旨趣及其文化逻辑”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