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40讲:生态艺术学的建构思路与整体框架

发布时间 : 2024-03-22 点击量:

一、主讲人:程相占

二、时间:2024年3月28日 14:00-16:0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艺术楼A502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程相占,教育部2017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美学学会常务理事、生态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生态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国际英文期刊Contemporary Aesthetics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美学、生态美学、生态艺术学等,出版中文学术专著12部,译著3部,在英国出版英语专著1部,在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波兰、土耳其等国发表中外文学术文章160余篇,8份英语论著被写入美国《斯坦福哲学百科全书》的“环境美学”辞条及其参考文献。

六、讲座内容简介:

当前,生态艺术创作实践在世界各地蓬勃发展,生态美学日趋成熟,艺术学也独立成为门类学科,但艺术学尚未及时回应生态艺术及其批评,尚未自觉地进行生态转型。生态艺术学建构因而势在必行。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3月2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40讲:生态艺术学的建构思路与整体框架”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