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第三讲:文化外译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 : 2023-05-29 点击量:

一、主讲人:伍镕桥

二、时间:2023年5月30日 15:00-17:0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七教学楼615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伍镕桥,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文学理论与比较文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主要研究文艺理论、美学、哲学,在社会心理学,比较文学研究杂志,西班牙新汉学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六、讲座内容简介:

在今天全球化的科研环境中,非通用语种的教师在撰写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时经常面临着翻译和文化转换的困难。本讲座旨在探讨科研写作过程中面临的文化外译挑战,并提供相关的应对策略,帮助非通语种教师更好地应对科研写作。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5月30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