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第7讲:多维视野中的“空间”问题与空间研究

发布时间 : 2023-06-16 点击量:

一、主讲人:许栋梁

  与谈人:李日容、齐佳敏

二、时间:2023年6月20日(周二) 14:00-16: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七教学楼607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五、主讲人简介:

许栋梁,文学博士,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西方文论、比较文学研究,聚焦比较视野下的空间理论与批评问题,发表论文十余篇并有被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文艺理论》等全文转载。

六、内容简介:

本次沙龙将在多维视野中围绕“空间”问题与空间研究展开讨论。主讲人将以亨利·列斐伏尔《空间的生产》为核心文本,围绕“空间实践”“空间表象”“表征性空间”的空间辩证法展开,注重从哲学、社会学、美学等学科视角,进一步在跨文化、多语境中检视“空间”问题,并从“表征性空间”作为感性空间来探讨其对于当前地理批评、文学空间研究、都市文化研究的意义。与谈人将对主讲内容展开评议,并分别从海德格尔的“世界”概念与存在的时间性/空间性问题,以及美国文学与性别地理和种族地理等维度,展开进一步的拓展与对话。

七、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于6月20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https://ctd.gdufs.edu.cn/,点击培训报名(右下方)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注册,并将账号单位绑定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绑定方法:登录网页版后进入“个人空间”,点击个人头像选择“账号管理”,点击“添加单位”后输入学校UC码:137532。)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