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关于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论坛第五期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沙龙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6-11-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刘海涛(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

二、时间:2016年11月18日(周五)下午15:30-17:00

三、地点:北校区六教B103

四、讲座内容简介:

从高考英语入学成绩只有8分的工科生,到用外语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的语言学教授;从企业到大学,从副总工程师到被WOS数据库收录语言学论文最多的大中华区学者;从青藏高原小镇的中学生,到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从国际语学到语言规划,从依存语法到语言复杂网络,从机器翻译到计量语言学,讲座将对话云山领军学者,分享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刘海涛教授从电气工程师到语言学教授的奇妙旅程。

五、主讲人简介:

刘海涛,工业自动化专业学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写专业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世界语学院院士(Akademio de Esperanto)。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宁波理工学院9211学科领航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首席专家。商务印书馆《应用语言学丛》主编。

在Lingua、Journal of Quantitative Linguistics、Journal of Chinese Lingustics、《科学通报》、《中国语文》、《光明日报》、《语言文字应用》等国内外专业刊物发布语言学相关文章150篇,其中约50篇被SSCI、A&HCI、SCI收录,是近十年被WOS核心库(SSCI、A&HCI、SCI)收录语言学论文最多的大中华区学者。

六、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请于11月18日(周五)上午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1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