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72讲:学术英语教学的认识误区和课堂实践

发布时间 : 2017-11-10 点击量:

一、主讲人:张艺琼

二、时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14:30-16:0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310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学术英语作为我国近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成为研究热点,主要集中在宏观层面讨论这一改革的必要性和发展方向。尽管相关文献数量在不断增加,却鲜见能为在学术英语教学实践的一线教师提供具有较强操作意义的实践指导。本讲座将梳理国内外学界对学术英语的定义,并通过对比部分国内外学术英语教材的编撰理念以及使用对象,指出目前部分一线教师对学术英语概念的认识误区,并讨论这些误区与教学困境之间的关系。此外将基于本人的研究和教学经验提供一些教学实践建议,旨在为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政策和实践之间架起桥梁,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六、嘉宾简介:

张艺琼,博士、副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2013年获“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称号、2014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第八批“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3、2014年应邀担任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暑期课程”国际讲师。研究方向包括多模态语篇分析、功能语言学、专门用途英语、多元读写、科学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等,主要研究成果发表于Semiotica, Critical Discourse Studies, Journal of MulticulturalDiscourses等国际期刊及Routledge和JohnBenjamins等国际出版社的书章,主编《学术英语综合教程》一书已由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广东省科技计划公益研究与能力建设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已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务必于11月16日(周四)中午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7年11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