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79讲:Activating Peer Support for a Culture of Professional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发布时间 : 2018-05-04 点击量:

一、主讲人:过伟瑜(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二、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14:30-16:30

三、地点:教师发展中心(北校区云山A座一楼105)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教师合作在中国由来已久,同时众多研究均发现教师合作对教师专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在教师的日常教学实践中,我们需要营造开放的空间以便教师能够公开讨论教学困惑和难题。然而,在当今教师面临诸多责任居高不下且彼此抢占精力的前提下,如何能够让教师自如运用这一空间是教师亟需解决的问题。本工作坊将以《Activating Peer Support》和《Professional Learning Together》这两本书为例,集中对教师听课行为进行哲学思辨讨论,并就教师如何利用课堂听课行为提升自己的专业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旨在激励参加者能够就这一主题着手开展专业实践探索以及相关研究发表工作。

六、主讲人简介:

过伟瑜 博士于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己任教三十年之久,她的焦点研究和著作是探讨教师的学习动力及学习共同体交流的力量。于1997年,过博士荣获「大学杰出教学奖」,以表扬她于教学的出色表现。于2007至2009年度,她休假前往巴黎,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会议及担任顾问工作。她的近年研究兴趣是探讨主流教育与私人补习的关系,作为人力资源的持续发展论题。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11日(周四)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2018年5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