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82讲:Translation process research: methodology, epistemology and the concept of meaning翻译过程研究:方法论、认识论及意义的概念

发布时间 : 2018-05-11 点击量:

一、主讲人:Arnt Lykke Jakobsen(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

二、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9:00-10:30

三、地点: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108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翻译学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近年来,翻译与技术的结合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门,利用各种先进技术探索翻译过程的研究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和领域。作为该领域的专家,Arnt Lykke Jakobsen教授将利用键盘、眼球追踪等技术对复杂的翻译过程研究开展讨论,对其中的所使用的方法论、认识论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本讲座将为我校青年翻译教师了解国际翻译研究热点,开拓研究思路及解决相关研究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六、主讲人简介:

Arnt Lykke Jakobsen是哥本哈根商学院(CBS)翻译和翻译技术研究名誉教授。1978年到1985年,在哥本哈根大学任英语副教授,1985开始年在哥本哈根商学院任英语副教授,并于2007年受聘为翻译和翻译技术研究教授。1995年,他发明了用于键盘记录(keylog)的软件Translog。2005年,他成立了哥本哈根商学院翻译和翻译技术研究与创新中心(CRITT),这是哥本哈根商学院下属的六个国际领先的研究中心之一,他担任该中心负责人并直到2013年底退休。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发和运用键盘记录和眼球追踪等研究方法来进行翻译过程研究。2014年,他受聘为鲁汶大学翻译研究中心(CETRA)的教授。2016年,遴选为欧洲翻译研究学会(EST)主席。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14日(周一)17: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翻译学研究中心

2018年5月1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