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84讲:名师面授之“一带一路”在东南亚的实践

发布时间 : 2018-05-23 点击量:

 

一、主讲人:曹云华

二、时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4:30-16:0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314课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倡议从提出到实践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东南亚是实践“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地区,在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开始生根开花和结果。讲座拟围绕“一带一路”在东南亚实施概况,分析“一带一路”在东南亚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与面临的挑战,以及所引发的思考。

六、嘉宾简介

曹云华,博士,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重点文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亚太学会副会长,中国东南亚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东南亚经济、政治、区域国际关系及华侨华人问题。

近十年来完成各级各类课题1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著作19本。主要著作有:《东南亚的区域合作》、《变异与保持-东南亚华人的文化适应》、《东南亚国家可持续发展研究》、《探究亚太新秩序》、《东南亚华人政治参与》、《新中国-东盟关系论》、《东南亚国家联盟:机构、运作与对外关系》、《远亲与近邻-中美日印在东南亚的软实力》等。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24日(周四)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8年5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