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02讲:名师面授之瑜伽与中印文化

发布时间 : 2018-11-0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姜景奎教授

二、时间:2018年11月15日(周四)14:30-16:0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110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从“瑜伽的定义”、“瑜伽的起源及发展”、“瑜伽之于印度”、“瑜伽之于中国”和“瑜伽的未来”等方面入手,展示了瑜伽的起源并历史发展过程,介绍了瑜伽的宗教哲学内涵,揭示了当今“瑜伽业”的流弊和深度缺失。讲座从文化、功能等基点出发,提出了“中国瑜伽”的观念,提示了“中国瑜伽”的出路。

六、主讲人简介:

姜景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印度国家文学院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教育部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分指委主任委员、中国南亚语种学会会长、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印度文学文化、印度宗教、南亚区域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专著六部,译著三部,辞书一部,编著20余部以及学术论文70余篇。在研项目有“中印经典和当代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项目)、新编《印地语汉语大辞典》、全国统编教材《标准印地语(1-6)》等。

获得过多项国内学术奖励以及国际印地语学界奖励,2016年获授印度国家文学院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席位(2015年度);2017年获世界印地语协会“世界印地语日主宾”荣誉;2018年获印地语国际最高成就奖“乔治•格里森奖”(2016年度)和外国印地语学者奖“卡米耶•布尔克奖”(2018年度)。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