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01讲:从“两个转向”到“两种批评”:叙事学和文学伦理学的兴起、发展与交叉愿景

发布时间 : 2018-11-08 点击量:

一、 主讲人:尚必武

二、 时间:2018年11月16日10:30-12:00

三、 地点:北校9教306

四、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文学院

五、 讲座内容简介:

论及叙事学和文学伦理学的兴起与繁荣,“叙事转向”和“伦理转向”是无法绕过的话题。什么是“叙事转向”?什么是“伦理转向”?“叙事转向”、“伦理转向”的具体内涵及其之于叙事学和文学伦理学的发展有何作用与影响?本讲座试图在回答上述问题的基础上,考辨两大批评派别的兴起、发展与互涉,并以麦克尤恩的短篇小说《立体几何》为例,尝试性地探讨文学伦理学与叙事学之间的互补性。

六、 嘉宾简介

尚必武,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兼任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De Gruyter)杂志主编,Arcadia (A&HC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 (A&HCI)等国际权威期刊编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西方叙事学前沿理论的翻译与研究”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叙事学、文学伦理学、英美文学。出版专著2部,发表国际A&HCI论文20余篇、国内CSSCI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荣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上海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

七、 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15日11:3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文学院

2018年11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