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05讲:名师面授之对大学非通用语教学的一些认识

发布时间 : 2018-11-30 点击量:

一、主讲人:程彤教授

二、时间:2018年12月6日(周四)14:00-15:3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213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将从中国非通用外语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发展的基本线索入手,对当前非通用外语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交流、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表达一些个人的经验和体会六、六、主讲人简介:

程彤,教授、博导。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赴美国哈佛大学、伊朗德黑兰大学进修。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朗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院长,教育部备案国别研究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伊朗研究中心负责人,教育部非通用外语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亚非研究国际联盟上海外国语大学协调人。

长期从事波斯语教学,伊朗学研究和非通用外语的教学管理,出版专著《“正统观念”与伊朗什叶派——从旭烈兀到阿巴斯一世》、《古代伊朗上层建筑与宗教》,主编《丝绸之路上的照世杯》论文集,以及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和资政报告。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3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