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108讲: 从金斯堡到伯恩斯坦:美国当代犹太诗人的个人方言书写

发布时间 : 2019-01-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罗良功

二、时间:2019年1月20日(周日)14:00-15:30

三、地点: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12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文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美国当代犹太诗歌成长的基础是犹太书写与现代主义传统的对话,诗人们从新的社会现实出发,将犹太诗人的身份置于现代主义诗学实践及其意识形态机制之中进行审视并与之进行协商与交换,形成美国当代犹太诗歌超民族诗学。讲座以金斯堡与惠特曼的大众现代主义、查尔斯•伯恩斯坦与庞德的现代主义之间的诗学对话为例,梳理了美国当代犹太诗歌的诗学理论与实践,认为美国犹太诗歌已经从伯恩斯坦所说的“地方方言诗”走向了“个人方言诗”写作。

六、主讲人简介

罗良功,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中美诗歌诗学协会(CAAP)执行理事、《外国语文研究》主编、《外国文学研究》副主编、《诗歌诗学国际学刊》副主编、《韩国叶芝学刊》国际编委会副主编以及《世界文学研究论坛》(ESCI收录)、《韩国艾略特学会会刊》、台湾《中山人文学刊》等学术期刊编委,曾先后以访问学者和富布莱特研究学者身份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学术研究。主要研究英语诗歌、美国非裔文学、文学翻译等,在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地的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有《艺术与政治的互动:论兰斯顿·休斯的诗歌》、《英诗概论》、《语言派诗学》(译著)、《查尔斯·伯恩斯坦诗选》(译著)、《美国非裔作家论》(合著)、《方言化言说:现当代美国诗歌批评》(即将出版)等著作近20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项目、省社科项目和中美富布莱特基金课题多项。

七、报名方式:请点击进入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英文学院

2019年1月15日

关闭